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

22進階訓,參訓前有感--軟木塞


前天晚上,孩子搶著幫我做家事,我在一旁看書享受悠閒
這一次,看著孩子們的身影,真覺得他們長大了
這個週末,我參加22進,熱情的冷杉要去育六基
我們的孩子,今晚就要去,親子團的夥伴,蜂鳥家住上兩晚

一個5歲、一個8歲的孩子,第一次要自個兒去朋友家住
我有點擔心,但也不怎麼擔心,幫他們把小被被收好,交待一聲,你們就抱著被被睡喔!!
心裡著實放心

想起約莫是四年前的初夏,那個還不怎麼熱的夜裡,不知道該把孩子往哪裡送的焦急,今天,心裡有滿滿的踏實與感恩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想起了,該是母親節的那天
我因為高燒,躺在床上,完全沒有力氣慶祝
連續燒了幾天,我的身體己經很不舒服,我卻不敢去醫院,只到診所拿藥吃
因為,我的保母,才剛跟我辭退,說我家小小蟻太難帶,要我另請高明
兩個孩子在家,週未不知道可以送到哪去,我只好無力的躺在床上,陪著孩子
撐到週一,我終於受不了,趁著孩子上學、到保母家,拖著無力的身體到急診室報到

到院後的第一個檢查,我看到我的收縮壓只有70,那一瞬間,我想說我應該眼花了
到院後的第3天,醫生說我得進加護病房,因為收縮壓只剩50了

被醫護人員推進加護病房的那一刻,才知道事情比自己想得還嚴重
雖然思諸清楚,但因為肺積水,我竟然連話都說不出來
這時才意識到,我有可能,出不了加護病房的這個門

如果,人生短短幾個秋,沒什麼好遺憾的
唯一放不下的,就只有家裡,那1歲及4歲的孩子
那時,孩子已分頭送到中壢、台南,請遠方的親友支援

這一刻,心很酸
後悔自己帶著孩子,舉家搬到宜蘭來

從小,為了就學、就業
從最南端的屏東,慢慢的北漂,早就數不清自己搬過幾次家
適應新的環境,對我而言,一點都不難
這次
為了好的職場氛圍、為了讓自己跟孩子,可以輕易的悠遊在藍天綠地裡
我,抱著剛滿月的小小蟻,告別我家小蟻最愛的保母,逃離大樓工廠林立的中壢
移居到舉目無親的蘭陽平原
這般義無反顧,很是瀟灑,很是勇敢

但那一刻,我不得不承認
帶著孩子,搬到舉目無親的宜蘭來,真的好辛苦,好辛苦

醫生問,為什麼拖這麼久才來醫院 ?
醫生問,真的沒有人,可以幫忙顧小孩嗎 ?
真的,是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。只是,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醫生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在降落到最低點前,神奇的力量,讓這路徑轉了彎

在醫院裡,我跟大學的學長重逢,也就是我的主治醫生
我的主治醫生,精準的判斷我感染了恙蟲病
而併發的敗血症,肆虐了幾天後,也決定撤場
有幸,帶著希望,我離開了加護病房的門

這神奇的力量,延續著
大病過後的一些天裡,我在網上閒晃,瞄到了宜一小蟻團要招生的訊息

那一刻,我就很清楚,荒野親子團就是我想帶著孩子參加的團體
招生說明會後,我就馬上舉手,認了導引員的工作
還記得第一次團集會,我家那才中班大的小蟻,一吃完中餐就睡覺了
經過一次次的團集會,我帶著別人家的孩子,看著自己家的孩子
才發現,我的孩子,原來都很特別

原來,上天給了我特別的任務,要帶著孩子向前走

我家的小小蟻,小時候很會很會哭
每每大哭,我只要把紫色的團服拿給他抱,總可以讓他慢慢的安靜下來
我家的小蟻,去年的夏天,對我有很多很多的氣,好幾個禮拜不讓我抱
在親子團溫暖的感恩交接儀典上,終於跑回我的身上坐了下來
現在,緊緊的擁抱,是孩子們早上起床,第一個標準動作

在團裡,面對教養的難題
總會有人,給出適時的建議,協助我跨過難關
每每,我感覺無能為力時,總有人適時伸出手,拉著一起走

大病過後,我真心覺得只要能陪著孩子向前走,不管再難,都是幸福
有幸,我在荒野親子團裡,遇到了夥伴,可以一起帶著孩子向前走
在22進參訓的前一天,我也深深的感受到
我的孩子也用著自己的節奏,一步一步的,慢慢的向前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