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20180909月團集會記行(育成會)

文/鍾承鋒(冷杉)  圖/沈茂勇(馬來貘)
九月的淨灘活動迎來一場風雨。

詭譎的天氣是老天爺送給團集會的禮物
四月的北區大露營,也是風雨交加,夥伴們在風雨中完成各項活動,不畏風雨的態度,正是荒野親子團的核心價值。
當時的我,還在想何時才能退團,雞蛋花突然問我:有一個北蜂基訓的活動要不要參加。我一臉狐疑,心裡OS確定是問我嗎,可能問錯人。老鷹剛好在旁邊說:那就參加吧。經過雞蛋花及老鷹的熱情邀約,參加了北蜂18基。
北蜂18基後,我把心中的成見倒光了
北蜂18基後,我把心中的成見倒光了,重新開始親子團的活動,因為自己有些許戶外活動經驗,開始了自然行腳。
某個週末的午後,蜂鳥傳來訊息,要不要當育成會的育導,因為沒做過想婉拒,可是參加過北蜂18基,婉拒又覺得怪怪的,就回覆OK。之後被通知要擔任月召,月召要幹嘛呢,心裡還在狐疑中,蒲公英通知月召要認領團集會的活動,給我一份年度行程表,還在想可以慢慢挑時,過了二天通知只剩九月淨灘活動可以選,所以只好擔任九月淨灘的月召。
大家很認真的討論
謝謝蒲公英的幫忙,讓我可以完成月召的任務。今年的新家庭很多,大家也都很有想法,減塑是需要持續的做,並落實在生活中,減塑大挑戰分花、天、草、地四組討論,四組也分別將討論主題及內容與大家分享,新家庭有人願意出來說明及表示意見,真的非常棒。
育成會大集合
九月淨灘雖在風雨中無疾而終,只要我們走在路上的每一刻,隨手撿拾路邊的垃圾,就是淨灘的表現,時時想到自備環保袋,不用吸管,就是減塑的最好證明。
九月團集會的下午,廖鴻基老師說明海洋文化,內容非常棒,對我有啟發作用,我們對海洋的認識太少,所以只有海鮮文化。親近海洋才能了解海洋,知道海洋危機。雖然可以從很多新聞知道海洋危機,但因沒有真正親近海洋,就缺少一份感覺,這是未來團集會活動可以思考的方向。
廖鴻基老師帶來精彩的講座
九月團集會就在風雨中結束,但對所有人而言,應是減塑開始,在生活中落實減塑,養成隨手撿拾垃圾,隨時禁用吸管,隨身攜帶環保袋等習慣,就是淨灘精神的最好





更多九月育成會活動照片:請看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