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

轉彎之處,看見不同的風景~桃蟻一基有感


文:李如惠(蘆薈)攝影:桃一蟻基攝影組

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要在今年參加蟻基,畢竟為期四天還蠻久的且家裡又有三個小孩要顧,要我拋夫棄子真的很難,所以一開始規劃今年先參加育基(本來是做攝影官想今年換個工作到育成會玩玩),等到我們家薑薑明年加入小蟻,本來我會和黑豹一起去受訓進而當蟻導,結果今年的育基剛好和共識營撞期,就被人騙說育基和蟻基差不多啦就被騙去參加桃蟻一基了,真的很對不起黑豹!!

所有參加基訓的夥伴都說基訓多棒、基訓多好、不去一定會後悔,但是越接近基訓我就越後悔了,因為竟然還要交作業!本人我從小最討厭作文課了,每次要我寫一些心得想法,我就是要寫很久,且會難產的那種,但是都已經報名了也來不及反悔了,只好硬著頭皮去了,而作業也是我絞盡腦汁了好久才勉強完成的。


四天的基訓,說真的很棒、很充實、很溫馨!在校長烏頭翁的帶領之下,所有的工人都非常的盡責,讓所有的學員都有了最好的感受與深深的感動;所有課程的講師功力都是一流的,每一堂課都讓我們收穫滿滿,且絕對不會讓你想睡覺,因為講的實在太好了,根本不敢睡,深怕自己一不留神而漏掉了很重要的訊息。
再累,也不敢打瞌睡,深怕錯過每一個精彩片刻
每一堂課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收獲


四天課程下來最多的感觸是:莫忘初心、用愛帶著我們的孩子玩在自然裡、帶著孩子去愛這個地球,且用我們的行動力去保護這個地球,藉由荒野親子團集結大家的力量、像家人一樣互相扶持,才有辦法玩的長久,也才有力量去保護這個大自然。
流水小隊~

這次的基訓是我第一次擁抱這麼多人的一次、哭這麼久的一次、一次寫這麼多能量小卡的一次,真的很難忘!!感謝叫我一定要參加的夥伴、感謝雷龍照顧三個小孩,讓我可以拋夫棄子離家四天、感謝所有桃蟻一基的工作夥伴辛苦的籌畫這麼棒的基訓、感謝所有的講師分享了你們的人生經歷及看法、感謝流水小隊的流水們的相互合作(特別是導引員貓薄荷及灰狼讓我倍感溫暖)、感謝一起參與基訓使我不覺得孤單的宜一團夥伴們、感謝所有一起參與桃蟻一基的夥伴們!!
充滿力量的擁抱


一起在桃蟻一基共學的宜一伙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