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

團集會照片匯入+下載流程

手機可安裝Google Photo App,操作過程類似PC版。另外照片下載流程並不只限於一種,只是礙於篇幅只提到一種方式。

其實只要照片匯入到自己的相片庫,就等於擁有這張照片了,不一定要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上,除非是要洗出來。

照片匯入+下載流程:
  1. 將分享相簿的照片匯入到自己的照片庫
  2. 下載照片到自己的電腦上

1. 將分享相簿的照片匯入到自己的照片庫
每個月的團集會 活動照片相簿連結 會透過Line或Email分享
點擊相簿連結會開啟相簿,點選加入 可將這個相簿加入你的分享相簿中,並接收到更新通知。
*注意: 團集會相簿連結請勿公開分享到團外。


然後在 每張照片的左上角 點選勾勾可以選擇多張照片
選完照片後點右上角的 雲端下載 符號 將所選照片加到 自己的相片庫。這個流程不必一次選完,可以重複多次完成。

加入自己的相片庫的相片才真正擁有這張照片。


2. 下載照片到我的電腦上
完成後可以點選跳出來的 "瀏覽"
將會帶到最近的相片庫更新

將游標移到 "今天新增" 附近會跳出 勾勾可以選擇,點選勾勾則會選取所有今天新增的照片,然後點選右上的下載符號。不過如果你今天有新增其他照片,就要檢查一下被選到的相片,免得多花時間下載你已經有的東西。

 所有選的照片會被壓成一個壓縮檔下載下來。

 下載到電腦上後再解開來就好了。

另外一個方法,首先回到Google Photo主頁,預設就是在我的照片庫下
https://photos.google.com/
上一個步驟所加到自己照片庫的照片會被依日期排序,不過如果你那時也有拍照片,那麼可能會混在一起。拉動卷軸選到剛剛照片的所在日期,然後點選要下載的照片,最後點選下載即可